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大会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1056

为欢迎近300名2020级本科新生正式入学,促进新生快速转变角色,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学院、学校文化,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大会及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月11日下午16:00,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该院举办了新生入学大会。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陆杨及各专业所对应的系主任和辅导员出席,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院长俞书宏院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2020级全体同学及时实现华丽转身、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勇于创新,适应新时代,探索新方法,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自己磨练成新时代的弄潮儿。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认识大学和大学生活,做到自立自主自律;正确认识社会,增强责任感,与时代同步伐;正确对待现实生活,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用化学系主任李有桂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表示,会努力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并希望大家做一个有道德、会学习、有责任和坚强的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7级1班徐赫同学代表在校生为新同学送上美好祝福并介绍了自己大学3年的成长经验。最后,大会在高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为使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充分了解学院及所学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学院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同时为使新生充分全面了解化工,给每个新生宿舍配发了1本由中国化工学会领衔,组织多家单位编写,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专业科普书籍--《身边的化工》

9月11日上午8:30,为帮助新同学了解我校发展历史,组织新生同学有秩序地参观了我校翡翠湖校区校史馆,校史馆内陈列的物品、展示的照片,都向新生们叙说着我校曾经的辉煌故事。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校浓郁的历史文化以及深厚的底蕴。

9月11日下午14:00,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2020级辅导员朱文拿向新生同学普及校规校纪相关知识,重点对《2020教学管理文件选编本科生篇》和《学生手册》进行了讲解,帮助新生同学熟悉校规校纪。

9月11日晚19:00,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院资助专管员、2017级辅导员田院老师为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学校资助体系政策解读报告会。会上,田院就食品安全、电信诈骗、人身保护等问题为新生同学进行了细致解答和剖析,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介绍了有关识破诈骗的方法,帮助广大新生树立公共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随后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校有关资助政策,鼓励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奋发努力,不断提升自我。

9月12日上午8:30,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为同学们做题为 “在继续奋斗中,享受多彩的大学生活”专题教育,张金锋结合前期对新生家长的问卷调查结果、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系列举措及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积极引导新生同学做好学业规划、人生( 职业生涯 )规划;常怀敬畏之心,讲规矩、守纪律;树立家国情怀,珍惜大学时光,多理解、支持、配合辅导员老师工作。

9月12日上午10:30,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李正星向全体2020级新生宣讲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强调了青年大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同学积极投身第二课堂实践,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刻下无悔的青春记忆。

9月12日下午2:30,在翡翠湖校区教学楼教室分专业举办2020级本科生专业通识教育大会。高分子系主任殷俊教授、化工工艺系主任孙敏教授、应用化学系主任李有桂教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概述、前沿科技、就业前景、学科特色等方面内容,老师们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新同学纷纷向老师请教有关专业课程、研究方向等方面的问题,与会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

入学大会及系列入学教育的开展,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学院文化和所学专业,明确了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为新生同学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正星/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