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能源化工系开展线上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863

415日下午,能源化工系利用腾迅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和集中研讨活动,全系所有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现阶段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策略,加强舆论引导,坚持依法防控,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支部书记叶同奇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教职工恢复正常上班后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强调现阶段仍然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并做好健康教职员工的有序返校返岗的相关工作。

随后,张茂峰主任主持了业务学习,学习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实施预案》和《关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和线上考试的指导意见》。已经开展线上教学的老师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全系教师就线上教学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史成武老师介绍了自己利用视频会议方式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和研究生文献阅读的经验。鲁道荣老师根据自己在腾讯课堂进行线上理论课教学的体会,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些督促学生线下自学和线上课堂管控的宝贵经验,包括使用腾讯课堂的上课时间统计功能、改变回答问题的方式等。肖正辉老师结合自己使用腾讯会议平台的经验,指出线上教学要适当放慢节奏,并可以预先制作课程录音以防因实时网络故障而影响教学。青年教师张永亮、孙逊等也就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对我系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如大学生创新实验与“互联网+”项目申报、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等。整个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全系所有教职员工理论上有了收获,认识上有了提高,更提升了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管理的能力,保障了专业教学质量。


(叶同奇 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