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在学校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次数:567

       12月20日晚7点,学院组织师生代表200余人观看“感谢有您,一路同行”——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演,我院节目《不忘初心化工人、牢记使命育英才》讲述我院创建者之一、从事化工建设与教学研究60多年的教授范文元老先生的故事,由青年教师吴祥、2016级本科生李瑞瑞朗诵表演,声情并茂、多角度还原一位老化工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的不平凡事迹,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读懂中国”活动旨在通过指导青年大学生面对面访谈学校“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人员,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此次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我院退休教师代表范文元、孔荣贵、鲁道荣参与新中国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努力传承工大精神和学院文化。在学校的评选中,学院荣获校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微视频二等奖一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田院 李瑞瑞/文 田院/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