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476

       12月4日,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统战部长姚跃传作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九十多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主持。


       姚跃传在宣讲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深谋远虑和宏图大略,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开启治国理政新局面。是集中体现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内外风险挑战的战略之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奠基。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的详细解读,从13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姚跃传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建议学院党委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完善制度,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善于运用制度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旁征博引,主讲人用鲜明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获得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宣讲,有助于学院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院 李瑞瑞/文  朱文拿 /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