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405


1021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院党委书记魏凤玉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魏凤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所分管工作、联系学院实际状况,重点围绕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培养人才培养全过程,就如何实施好课程思政,使课程思政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激励学生刻苦学习,老师必须全身心投入教学过程,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爱岗敬业,推动科研反哺教学;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依托新工科建设、专业认证等,强化专业建设上新台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观点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教育改革的认识,清晰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魏凤玉强调,只有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实现“三全育人”,才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最根本的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要从为学生服务的角度去上好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如教务、学生管理等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应勇于担当、主动奉献,切实为学院的发展做实事、做好事。希望我们学院所有的教师都能将化学化工专业学科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在课堂上呈现出来,做到在知识传播中实现价值引领,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只有我们的教师强起来了,把更多地精力投入教学投入到学生身上,才能让学生忙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燕/文,马西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