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7    阅读次数:679

为激发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101日,我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了“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点,高分子专业、化工工艺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三个本科生专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升旗仪式活动。全体党员仪表端庄,眼神坚定,鲜艳的国旗伴随着激扬的国歌冉冉升起,党员们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七十年前风雨沧桑,经历七十年艰苦奋斗,最终实现了七十年后富强团结的历史画卷,铿锵有力的国歌是时代的旋律,矢志不渝的宣誓是复兴的凯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上午九时许,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在210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建设前进,一年年国富民强,人民为之欢呼,祖国为之自豪,世界为之瞩目。

观看直播后,全体党员仍然热血澎湃,意犹未尽,心中似乎对党和人民有着诉说不尽的情感。高分子专业党支部张子腾同学说:“今天的建国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不仅是对人民军队的一次检阅和展示,彰显军力,扬我国威,也是祖国人民的一次佳节和记忆,举国欢庆,十万游行。从筚路蓝缕时,飞机要飞两遍,到如今鲲鹏展翅,歼-20翱翔天际。从建国站起来,到富起来,变为强国屹立东方,一切变化都在人民身上体现。”工艺专业党支部李诗雨说:“今天的阅兵场上,搭载着英雄们行驶的1949汽车,礼兵车上先烈家属们高高举起的先烈们的画像,老兵英雄们的永恒军礼…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泪目,都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七十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造就如今的山河无恙国富兵强。英雄捐躯赴国难,国以荣耀待英雄!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下午两点,学院各师生支部组织近130名党员共同前往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开始前,全体党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电影以真实性历史事件为线索,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短故事,为全体党员演奏了一首可歌可泣而又震撼人心的中国赞歌。从建国之初的饥寒交迫,到如今的国富民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通过回顾这段激动人心奋斗史,每名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新中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已经走过,未来的复兴之路还要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加深了全体党员的国家记忆,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仰,艰苦奋斗,奉献小我,成就大我,以天下为己任,为新中国未来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曹正宇/文,张子腾 洪晓梅/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