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5    阅读次数:348

为切实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应急能力,924日下午,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器使用培训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学院201918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邀请校保卫办公室王海路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王老师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处置初起火灾,火灾逃生基本技巧,灭火器的检验及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从理论上传授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生活中大量的实际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随后王老师现场演示了电子灭火器灭火,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到现场活动中,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为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工作注入动力。(马西宇文,马西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