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开展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492

为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831日至91日,我院于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系列专题报告会。

831日下午,我院2017级辅导员田院老师首先为新生做了安全主题教育报告会,报告主要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多方面展开入学安全教育,并着重就校园贷、网络刷单等现象阐述了其危害,告诫同学们要防患于未然。之后,2019级辅导员李正星做了以“树新规、正新风”为主题的校规校纪报告会,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办法等校规校纪,通过实例强调了该院严抓学风、严考风的工作常态,强调了端正学习态度的重要性。

合肥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艳以“美好大学,从‘心’开始”题目的专题报道,报告通过视频展示、问答互动等方式,帮助新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向上的态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91日晚,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海从“忆往昔,伟人寄语”“看今朝,榜样事迹”“展未来,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做了题为“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会,希望新生能够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不负韶华。

此次系列报告会的开展,有利于增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自我认知、自我完善,从而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类超 武红常/文 类超 李思颖/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