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守底线 清正廉洁有担当”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637

       为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党性、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月18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徽省蜀山监狱开展“不忘初心守底线 清正廉洁有担当”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自己在金钱和名利的诱惑下,如何偏离人生坐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最终深陷囹圄,给社会带来危害的同时,也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了深深的痛苦的真实经历。他们告诫所有党员要深刻汲取反面案例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失去自由的日子》警示教育纪录片。纪录片披露了成为囚犯的腐败分子在高墙铁窗内煎熬、忏悔的改造生活,真实告诫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执政为民,严守法纪,远离腐败。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安徽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馆。展馆分为“神州亮剑惩贪腐”“身陷囹圄失自由”“噬骨之痛悔已晚”三个板块,从多个角度展示了腐败分子的丑恶罪行与悲惨结局。

       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坚守“底线”,坚决不踩“红线”。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的警醒意识,锻炼了党性,同时也增强了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

(田院/文  田院/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