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赴浙江企业开展就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阅读次数:717

       为了解毕业生就业质量,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8月18日至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海带队前往镇海创业电镀有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有限公司、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乐金甬兴化工有限公司、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上虞基地,调研化工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用人需求。


       调研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对学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积极配合开展各项活动。在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企业的工业园区、生产车间、控制室等作业场所;了解了各企业的主要产品及其生产工艺流程;感受到了浓厚的企业文化与其始终秉承的安全环保理念。


       在与企业负责人、校友的座谈会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海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就业相关工作,学院团委书记李正星为各企业领导和校友赠送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生源信息》。随后,校友们则从自身求职工作历程讲起,以企业人的角度分析化工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指出今后化工企业将朝智能一体化、节能环保、安全稳定化方向发展。当提及人才培养方向时,校友们建议母校注重实践教学,以《化工原理》、《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等课程为抓手,以校友企业为平台,锻炼在校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最后,校友们对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大力推动校企联动,为母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此次企业调研活动,不仅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明确了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方向,有助于学院开拓思路,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打造真正服务社会的时代新人。

(田院/文 田院/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