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国际化学品安全卡》
发布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1577

《国际化学品安全卡》

  

《国际化学品安全卡》(ICSC)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合作机构国际化学品安全规划署(IPCS)与欧洲联盟委员会(EU)合作编辑的一套具有国际权威性和指导性的化学品安全信息卡片。卡片扼要介绍了2000多种常用危险化学物质的理化性质、接触可能造成的人体危害和中毒症状、如何预防中毒和爆炸、急救/消防、泄漏处置措施、储存 、包装与标志及环境数据等数据,供在工厂、农业、建筑和其他作业场所工作的各类人员和雇主使用。

在全世界推广使用国际化学品安全卡已经被国际劳工组织列为《全球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国际化学品安全卡信息的传播有力地促进了全球的化学品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对于日常需要接触化学品的您来说,每接触一种化学品之前,只要输入化学品的名字、编号等,您就可以对它的脾气秉性了如指掌了。

《国际化学品安全卡》的链接地址:http://icsc.brici.ac.cn/index.asp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