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宣城校区能源化工系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854

71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执行院长何建波、副院长张卫新、丁运生及高分子系、化工工艺系、应用化学系主任一行,赴宣城校区能源化工系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调研,能源化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建波院长首先宣布了学院聘任张茂峰为能源化工系主任,并对史成武教授担任能源化工系主任7年间所取得的成绩与付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通过多年的建设,能源化工系已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今后要从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条件建设与师资力量配置等方面做好规划,争取更好的发展。

张茂峰汇报了能源化工系的师资力量及所承担的课程情况,提出了基础化学实验和专业实验教师的需求计划。同时还汇报了2019版教学计划及课程教学大纲编制情况,合肥校区各系主任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和解决方案。随后,大家围绕2019版教学计划制订、实施、专业建设、科研与人才培养等展开了讨论。

丁运生副院长做了“面向工程应用的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的报告,分别从科研项目的研究热点、选题、申请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青年教师要主动参与国家战略行动,找准切入点主动对接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并对青年教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给出了建议。

最后,张卫新副院长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学院合肥校区的办学优势,统筹安排能化系的各项工作。会后,参观了能源化工系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考察,学院充分了解了宣城校区能源化工系的实际情况,为促进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张茂峰/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