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传承千古夏至风,手绘荷花别样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564

6月18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前往中国科学院禹州华侨幼儿园,开展了以“传承千古夏至风,手绘荷花别样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幼儿园,与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并前往指定教室开展本次志愿活动。首先,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志愿者们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夏至的气候特点,并科普夏至时节的安全常识教育,孩子们聚精会神,积极与志愿者交流沟通。紧接着,志愿者教小朋友们画荷花,带领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绘制出自己眼中的夏至之美。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玩游戏,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感悟节气文化之魅力。

此次志愿服务系学院“韵律二十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孩子们掌握气候常识,了解和学习节气文化,在感受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继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类超 周涛/文  类超 赵春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