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846

525日至26日,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在上海同济大学成功举行,我校高梦雪和余茂静同学(导师:姚运金)以其优秀的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论坛的征稿内容涵盖了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饮用水净化及水源保护、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空气污染控制、环境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生态环境的评估与修复、环境评价管理与规划等多个领域,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研究生踊跃参与。组委会根据初审及现场答辩环节,最后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和三等奖18名。

我校高梦雪、余茂静同学分别作题为Nonprecious Bimetallic (Mo, Fe)-NC Nanostructures Loaded with PVDF Membrane for Toxic CrVI Reduction from Water》和《Tannic Acid-Fe Coordination Derived Fe/N-doped Carbon Hybrids for Catalytic Oxidation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这也是继我校卢芳、连超、张婕和胡熠同学(导师:姚运金)在第十届、十二届和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获奖之后,再次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水平和质量。

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是由同济大学主办的大型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是一个提高专业素养,拓宽行业视野,展望未来环境视野的有利平台。该论坛旨在促进优秀学子相互交流、了解高校科研现状、探讨国内外学术发展前景。本届论坛以“新时代,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通过邀请各大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齐聚,以青年一代的视角和热情,关注环保问题,共筑生态文明建设之梦,共筑中华伟大复兴之梦!

高梦雪和余茂静同学,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二年级研究生,主要从事水中污染物的深度净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安徽省自然基金以及企业委托等多项课题研究。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并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第十六届“合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姚运金/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