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吟咏诗词古韵,心绽火树银花”第二届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489

         5月19日晚,“吟咏诗词古韵,心绽火树银花”第二届诗词大会于翡翠湖校区八教209落幕。


       本届诗词大会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形式为笔试,包括诗词接龙、诗文默写、诗词鉴赏等题型,于5月16日在翡翠湖校区七教503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冷静作答,展示出深厚的诗词功底。经过初赛的选拔,晋级的十五名同学来到决赛现场进行最后的角逐。


       决赛比拼共有三轮,分别为“针锋相对”“一站到底”和“诗词之光”。第一环节“针锋相对”题型为选择题与飞花令题,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答题,展现出丰富扎实的诗词知识储备;第二环节“一站到底”为抢答题,激烈的竞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三环节“诗词之光”为诗词赏析题,参赛选手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诗文的独到见解。最终,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曹聪同学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经济学院施雯同学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王玉洁同学获得二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汤凝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经济学院凌菁菁等七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诗词大会是学院“传统手工艺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传统手工艺文化与诗词文化相结合,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对传统手工艺文化的兴趣,使同学们在独具魅力的中华诗词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有利于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


    (田院 /文  田院/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