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忆百年之业,扬青云之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509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表彰优秀集体和个人,4月27日晚,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举办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忆百年之业,扬青云之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8-2019 学年先进团支部、优秀青年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及系列获奖名单,同时宣读《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之星”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3班田重华、化学工程与工艺16-1班段峄玮分别作为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代表发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海代表学院党委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院团委在过去一年里在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鼓励广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表彰会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该院一、二年级16个团支部的合唱比赛节目。比赛全程环节紧凑,衔接有序,各支部节目缤纷多彩、精彩纷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2班团支部带来的《红星歌》仿佛让大家回到那个年代,跟随着闪闪的红星勇往直前;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3班团支部深情演绎《我的中国心》,以悠扬的歌声畅叙他们的爱国之心;应用化学17-2班团支部的《走向复兴》中,五星红旗下的军装显得熠熠生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2班团支部更是精心编排,一曲《我爱你中国》在领唱的带领和各声部的完美配合下,演绎出了对祖国热爱……16个团支部用充满青春热血的歌声,追忆着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华民族的自强与奋进,唱响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袅袅不绝的歌声在耳畔回荡,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


       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工程与工艺17-1班团支部荣获此次比赛特等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2班团支部、化学工程与工艺18-3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化学工程与工艺17-2班团支部等3个支部荣获二等奖;应用化学17-2班团支部等5个支部荣获三等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1班团支部等5个支部荣获优秀奖,来自化学工程与工艺18-3班团支部的王学文荣获最佳指挥奖,与会领导老师为各获奖支部与个人进行颁奖。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暨“忆百年之业,扬青云之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旨在激发学院青年学生的爱国热忱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其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田院 薛锟泽/文  田院 学院新媒体中心/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