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578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2019425日、26,联合检查组对升华楼和理化楼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检查。此次主要从药品安全管理、危废处理、操作安全、用电安全、药品存放、设备维护和实验室卫生等方面对各实验室进行检查并评分记录。

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设立的“党员活动日”,与研究生会安全督察部共同开展的检查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研究生安全与职业素养培养,督促他们重视实验室安全与卫生,建立一个有序、干净、舒心的实验氛围,更好地为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研究生作为科研实验的主力军,从他们的视角更容易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为了使活动能顺利地开展,学院在征求导师和研究生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可实施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细则;活动前对参与检查的研究生党员骨干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保证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的效果。到目前,我院已连续四个学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对培养研究生的职业素养、提高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促使研究生将保持实验室安全作为日常规范,学院今后将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后期将会持续开展实验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安全知识宣传、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颁奖等实验安全宣传月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4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