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诉立夏之源,传文化古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36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4日,学院前往中国科学院禹洲华侨城幼儿园开展“诉立夏之源,传文化古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们到达幼儿园,与相关负责人对接后前往指定教室开展活动。首先,志愿者们结合视频资料向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立夏这一节气的由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而后,志愿者们围绕立夏的的传统习俗,全面介绍有关立夏节气的丰富知识,让孩子们对立夏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唱《二十四节气歌》,带领他们体会古人聪慧的头脑。


       此次活动是学院“韵律二十四——立夏篇”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领小朋友们走近立夏,走近二十四节气,体会节气文化的独特魅力,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田院 叶慧/文  田院 赵春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