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撷中外学术精华,寻前沿科技经纬”科技素养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328

       为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普及文献综述相关知识,提高本科生查阅专业文献的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4月20日下午,我院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撷中外学术精华,寻前沿科技经纬”科技素养讲座。学院百余名低年级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学院吴雪平副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做好科研工作的必备素质,即认真的态度、丰富的专业知识、扎实的实验操作以及良好的论文撰写能力。讲座向现场同学介绍了综述的含义与特点,并围绕综述的写作格式、写作步骤、内容要求等方面层层展开,并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验,向现场同学推荐了一些重要的科技文献网站和学术期刊,详细讲授了文献检索的方法、论文撰写的技巧、专利申报的要求及PPT制作的实用窍门。讲座鼓励同学们多途径学习,拓宽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知识要点,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本次科技素养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述写作水平和专业学习能力,更有利于培养我院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推动我院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田院 周丁旭/文  田院 陈智禧/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