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第二届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356

       为引导学院学生关注社会、拓宽知识面,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推动优良学风院风建设,3月31日晚,我院第二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于翡翠湖校区七教303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九十多人报名参赛,竞赛内容涉及历史、诗词、音乐、体育、影视、校史校情等多个方面。初赛形式为笔试,于2019年3月30日在翡翠湖校区5教101进行。 经过初赛的选拔,晋级的二十名选手来到决赛现场进行最后的角逐。


       决赛比拼分为“小试牛刀”和“头脑风暴”两轮进行。在必答题“小试牛刀”中,选手以组为单位上台依次答题,展现了学院学子丰富全面的知识储备;在随后的选答题“头脑风暴”中,参赛选手选己所长,冷静思考,沉着应答,现场气氛活跃,赛风严明。最终,综合初赛笔试成绩与决赛现场表现,李晓枫、谢俊威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宋磊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曼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百科知识竞赛以“拼知识,不惧上下求索;燃思维,此刻激扬青春”为主题,弘扬了“德以立学,实以求新”的院训精神,不仅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更是学院学子对知识孜孜以求、好学乐道精神的充分体现。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学风建设进程,打造集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院 张维嘉 /文  陈智禧 郑洁/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