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举办就业形势教育与政策指导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阅读次数:852

    为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合理的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4月13日、3月30日下午,学院在屯溪路校区西二教104、201分别面向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举办就业形势教育与政策指导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海担任主讲人,学院2016级本科生3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陈书记分别从就业指导的意义和就业的意义、如何选择读研与就业、学院总体就业情况及国家就业重要形势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他强调,就业指导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就业”,即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技能,把握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通过为同学们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稳就业”的内容,陈书记指出当前国家和社会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同学们必须从自己出发,珍惜大学的宝贵时间锐意进取、积累优势、锻炼能力,才能做好就业这份“工作”,真正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推动者。

    提及毕业去向,陈书记建议同学们要先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分析,根据个人素质水平、价值理想观念和兴趣爱好综合考虑是否继续深造或进入职场,尽早明确未来方向并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随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2016-2018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感受总结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并详细分析了原因,肯定了学院的总体就业情况,给同学们树立信心,同时也指出仍有部分趋势不容乐观,警醒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努力学习,合理规划人生。

    最后,他分层次解析了学校、地方和国家的就业形势,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在签署就业签约条款的注意事项和暑期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提前进行就业准备,通过学院和学校的提供的就业实习信息进行暑期实习,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报告中,陈书记语言幽默,报告内容紧密贴合实际,讲解的内容深入浅出,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就业形势教育与政策指导主题报告会的举办,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立足自身实际,理性选择方向,提升就业技能和竞争力,为同学们正确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提供方向性指引和帮助,同时也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