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党校学员集中开展学习与讨论
发布时间:2019-04-12    阅读次数:760

    4月8日,学院组织屯溪路校区党校第61期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分别进行了党校学习计划中的集中学习和集中讨论环节。

    党员班学员以分段朗读的形式,集中学习了教材《顶天立地谈信仰》第三、四章的相关内容,对信仰的“信”“仰”“真”的三大要义进行了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并在学习之后,学员依次就学习感悟及对信仰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关于共产主义信仰的学习使自己充分理解了共产主义信仰是什么、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及共产主义信仰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力量等问题,也意识到了信仰不是空话而是无穷的精神力量。

    发展对象班的学习内容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学员们分段朗读、认真聆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丰富内涵以及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进行了充分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将所学所知应用于实际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不负总书记的期望。

    集中学习后,党员班和发展对象班学员分别围绕“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的主题展开集中讨论。学员们结合自己在第一次党课中的所学所思所感,和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对“何为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如何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班学员魏嘉谈到:“我们应在实践中戒骄戒躁,不能心存投机主义,养成好逸恶劳、投机取巧、坐享其成等错误观念,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抓好学习和工作;应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主动要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实践中砥砺品格、强化本领。”在讨论“何为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时,发展对象班学员鲍友美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而我们个人的成长成才之路与国家发展的重大转折点不谋而合,我们应像历代优秀共产党人那样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学院在每次党校集中授课后,都会组织学员进行及时的集中学习与讨论,并开展相关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发挥党校培训的教育引导作用,让每一位党校学员都能及时学习消化所学知识,并通过实际行动将思与行相结合,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与行动能力,影响带动身边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