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分子荧光光谱仪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2488
分子荧光光谱仪
型号:HITACHI-HF2700
生产厂家:日本HITACHI公司
放置位置:合肥工业大学升华楼702
基本原理:
       分子荧光光谱法是一种利用某一波长的光线照射试样,荧光物质分子吸收了特定频率辐射后,由基态跃迁至第一电子激发态(或更高激发态)的任一振动能级,在溶液中这种激发态分子与溶剂分子发生碰撞,以热的形式损失部分能量后,而回到第一电子激发态的最低振动能级(无辐射跃迁)。然后再以辐射形式去活化跃迁到电子基态的任一振动能级,便产生荧光。由于无辐射跃迁的几率大,因此分子荧光波长常常比激发光长。激发光源的波长通常是在紫外区,荧光也可能在紫外区,但更多是在可见区。相对于基态和激发态两个最低振动能级之间的跃迁所产生的荧光称为共振荧光,此时吸收光谱与荧光光谱重叠。
注意事项:
       1、样品一般为液体,澄清透明为佳,测试用专用的石英皿
       2、测试结束及时清洗皿,防止颜色污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