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2018年安徽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次数:398
       2018年9月7日至9月9日,“梅特勒杯”安徽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阶段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分别独立组队参赛(每队各由5名队员组成),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的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大赛初赛阶段于今年5月份进行。经过初赛和校内选拔,我校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利用暑期时间对晋级的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实验辅导培训。决赛阶段包括笔试和实验操作比赛,其中实验环节有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三项内容。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化学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协办。该赛事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教育,推进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双创”型人才,给大学生营造一个充分发挥实验动手能力的平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13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决赛。    (邱治国/文,倪刚/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