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能源化工系2018级新生入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阅读次数:327
       2018年9月7日上午,能源化工系2018级新生入学大会于宣城校区敬亭学堂222举行。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执行院长何建波、副院长张卫新、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明永、能源化工系系主任史成武等领导老师及能源化工系全体辅导员与2018级新生和部分家长一并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张金锋主持。
会上,执行院长何建波代表全体教师对2018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文化底蕴、科研成果、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优秀校友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地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勤于修身、明德笃学、刻苦钻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化工学子以所学知识回馈社会的使命。
       教师代表王艳青、老生代表2016级刘廷廷、2018级新生张傲立分别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分别表达了广大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高年级同学对新生的祝福以及新生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
       最后院党委书记魏凤玉对广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律、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时刻保持脚踏实地的学风和求知若渴的状态;第二,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乐于吃亏、敢于吃苦,处理好与身边的同学们关系,相互关心、共同进步;第三,要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不仅要刻苦勤学,同时也要拥有健壮的体魄;第四,要处理好兴趣爱好与事业之间的关系,学会做人做事,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爱情观。
       入学大会之后,韩效钊教授为新生作学业规划辅导报告。韩效钊分别从优秀校友、化工类专业适宜从事的科学领域及工作岗位、学业规划及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秘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2018级同学们早作规划、早定目标、立德修身、严谨求学,不断完善自己,四年后能够不负初心、成就自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