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工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强责任、作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398
       为贯彻落实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6月22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强责任、作表率”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运金主持,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参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魏凤玉书记参加了会议。
       姚运金同志首先解读了基层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为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总结了党支部在支部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
       随后,技术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教学重视程度不够,教学管理规范化和教学质量管理薄弱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提出对策,通过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同时要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注重成果凝练,强调成果的推广和分享。针对青年教师缺乏经验,教学水平薄弱等问题,要充分利用教学法活动时间,扎扎实实地开展教研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学水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在立德树人、教学改革中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
       魏凤玉书记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勉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提出今后的支部工作要“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姚运金/文,姚路路/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