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顺利完成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31    阅读次数:363
       5月28日,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自我自评估。
       此次评估工作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罗正鸿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昶乐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范益群教授、安徽省化工设计院王祖元教授级高工、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潘晓明教授级高工组成;任其龙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闫平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教授,学科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吴红斌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学科骨干教师参加评估会。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闫平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拨冗来我校来指导学位点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出谋献策,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建,进一步推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3个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执行院长何建波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和学校、学院出席人员。张卫新教授、杨保俊教授和徐卫兵教授分别就3个学位点围绕建设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及预评估后持续改进计划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就自评估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并分别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3个学位授权点培养体系健全、管理体系规范,在研究方向、学术队伍、科学研究、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取得了一批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质量高,一致通过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组同时对3个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今后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扩大学科影响力,为申报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打好坚实基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