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410
       5月25日-26日,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在上海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我院2016级研究生张婕、胡熠同学(导师:姚运金)以其优秀的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论坛的征稿内容涵盖了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饮用水净化及水源保护、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空气污染控制、环境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生态环境的评估与修复、环境评价管理与规划等多个领域,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多个高校研究生提交的作品。组委会邀请了百余名专家、教授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根据初审及现场答辩环节,最后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和三等奖18名。
       我校张婕、胡熠同学分别作题为《Activation of Persulfates by N-Doped Carbon Nanofibers-supported Nickel Catalysts for Water Pollutant Degradation》和《Nitrogen-doped Carbon Encapsulating Molybdenum Carbide and Nickel Heterostructures Loaded with PVDF Membrane for Hexavalent Chromium Reduction》的学术报告,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能力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在场同学的一致赞赏,最终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继我校卢芳、连超同学(导师:姚运金)在第十届和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后,再次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是由同济大学发起的大型学术交流盛会。本届论坛以“山水林田湖 济梦新生态”为主题,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旨在呼吁广大环境学子通过治污技术、生态修复、环境规划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为资源能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生产生活的绿色发展作好充足的理论准备,为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在引领未来环保技术发展方面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张婕和胡熠同学在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新型碳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与类Fenton耦合净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安徽省自然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企业委托等多项课题研究,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上共发表JCR 1区论文4篇,JCR 2区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此外,参与完成的专利技术成功实现了企业转让,相关研究成果同时被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日报中文网等媒体多次转载报道。                       (张婕/文    胡熠/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