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385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4月1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莉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等近200人聆听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唐莉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中,唐莉结合多年的研究,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团结一致不懈奋斗等五个方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
       唐莉指出,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突出的亮点和贡献,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唐莉还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等方面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和重大意义。
       魏凤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院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促进发展,吹响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号角。
       报告会后,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学院党委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学习十九大的良好机会,今后不仅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理论,更要付诸于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