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8    阅读次数:368
       3月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凤玉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描绘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宏伟画卷,指明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方向;特别是文件中提出的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令人振奋,鼓舞了大家的信心,激励大家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逐梦人”而努力奋斗。《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是立德树人,在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条件和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等方面,必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系中心负责人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交流,共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措施对策。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树海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鼓励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建特色活动,以党支部特色活动带动教风学风建设;鼓励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以优秀党员教师榜样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魏凤玉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扎实推进能力导向为主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教师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和培养优良院风学风献策献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