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1-12    阅读次数:3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知识分子楷模、党员干部榜样——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大力传播师德师风正能量。2018年1月1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六位教师代表在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下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西三报告厅参加“复旦大学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钟扬同志生前同事、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鹏首先简要介绍了钟扬同志生平事迹,播放纪录短片《播种未来》。随后,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力,钟扬同志学生、西藏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拉琼(视频报告),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宏翔,钟扬同志妻子、同济大学教授张晓艳(视频报告),光明日报记者颜维琦等五位“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分别从不同角度,回忆与钟扬同志相处的点点滴滴,回顾了与他工作和生活的日日夜夜,再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讲述了钟扬同志为了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忘我耕耘、播种未来,展示了钟扬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知识分子的时代风采。
       老师们在听完报告会后都被钟扬同志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品格所震撼。技术中心支部冉瑾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不断向钟扬老师学习,以最大的责任心对待工作,不断攀岩科学高峰,坚持不懈;作为党员,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发挥模范作用。高分子系支部任凤梅老师赞美钟教授如雪莲般的顽强生命力,在世界屋脊上,坚持梦想,无畏艰险,播种科研的种子;同时被他爱生如子,把每一个学生都看成一颗宝贵的种子的想法深刻震撼。化学系支部汤化伟老师认为钟扬教授的拼搏、奉献、敬业和不服输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教育工作者学习。工艺系支部张旭老师表示要学习钟扬同志忠诚于党、科研报国的崇高信念,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心系民生、造福人民的至诚情怀,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人格风范。行政支部田院老师表示要不断向钟扬同志学习,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以学生为本,做到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应化系支部吴祥老师说道,“一件件生动的事例,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细节,宣扬了钟扬老师的崇高精神和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知识分子的时代风采。他的事迹催我奋进,以后在科研和教育事业上努力工作,‘播种未来’”。同时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求真务实、科研报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新时代要求。
       学院将以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院/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