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贵州省许家坝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19    阅读次数:310

728日至8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赴贵州省许家坝镇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趣味课堂、课外活动、走访调查三个部分。



728日,实践团来到许家坝第二小学开始了支教活动。在开班仪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助学政策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课程,帮助经济条件较为落后的同学们了解了国家的助学政策,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随后的支教中,实践团成员开展了趣味英语、趣味科学、趣味手工、趣味音乐、心理健康等内容丰富的课堂教学。课堂上,志愿者别出心裁的课程设计,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支教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志愿者们在课堂中融入了党的历史和中华传统文化,在引导小朋友们爱党爱国的同时,培养他们的个性和特长,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在支教活动接近尾声时,实践团的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一封家书和包饺子大赛等活动。两人三足、螃蟹接力跑、袋鼠跳接力赛,趣味运动会在操场拉开序幕,尽管烈日炎炎,参赛的小朋友们仍然个个精神抖擞,小朋友们在运动中卸掉了压力,放松了心情,更增进了友谊。在“一封家书”书写过程中,小朋友们的情感随着笔尖的移动奔涌而出,抒发着对亲人的思念,更懂得了感恩。在包饺子大赛中,小朋友们的纤纤小手上下翻飞,各种形状的饺子裹着馅料,或周周正正,或奇形怪状,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温暖,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在支教之余,实践团还对当地企业——思南县梵净山山泉水厂许家坝分厂进行了实地走访,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创办历史和目前发展情况。企业在为当地居民提供稳定工作岗位的同时,还为当地的公共活动和学校活动提供资金和物品,扶持当地中小学教育的发展。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许家坝第二小学的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了对科学懵懂的兴趣以及对山外世界的渴望,在潜移默化中促进了小朋友们的收获与成长。同时,此次实践活动也给志愿者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