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支教助学传送希望,春风送暖护幼启航”“云”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阅读次数:253

8月5日至1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赴相山区合众小学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调整实践形式,对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合众小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线上“云”支教活动。

注重学生需求,紧抓英语教学

通过与小学老师的沟通中了解到,学校大部分学生英语学习相对薄弱。志愿者们秉承“学生为主,寓教于乐”的原则,设置了音标教学、单词教学、对话教学、趣味英语等共计十节英语课。以PPT讲述、游戏互动、动画播放、课堂提问等方式,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一对一辅、一对多的辅导形式展开教学,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学习英语知识,掌握学习方法。在英语教学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教学互动,支教团志愿者们耐心教学辅导,为培养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

 


关爱学生成长,深树爱国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支教团志愿者们以“学四史,树情怀”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等伟人,讲述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改革开放等党的历史,与同学们一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树爱国情怀,赓续红色精神。


 

培养学生兴趣,打造多彩课堂

为培养学生兴趣,开阔学生视野,支教团志愿者们设置了趣味化学、音乐鉴赏、手工、体育等课程。在趣味化学课上,志愿者以化学实验引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互动过程中引导同学们观察生活中的化学现象并主动思考,培养他们的观察力和想象力。在音乐鉴赏课中,志愿者以互动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共同欣赏中西方优雅音乐,提高同学们对音乐的审美和鉴赏能力。在手工课上,同学们通过动手制作工艺品,锻炼了动手能力。在体育课上,通过居家体育锻炼方法讲述,帮助同学们掌握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增强身体素质的实用方法。实践团“云”支教多彩课堂设置,注重同学们的素质提升,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心学生生活,共结“云”上友谊

支教团志愿者们在课间与同学们时常谈心,了解同学的兴趣爱好,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矢志奋斗,努力争做有为青年。在课后,支教团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通过微信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系,多次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尽己所能帮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支教活动结束后,支教团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支教团志愿者们带领合众小学的同学们筑梦想、学知识、增兴趣、长才干,引导同学们树立宏伟志向,深树爱国情怀,也为同学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在“云”支教的过程中,支教团的小老师们履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力争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增长才干、锤炼品格,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