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各骋所长支教赴怀远,不忘初心服务膺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5    阅读次数:229

7月24日至8月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人人专长”小组代表组成实践团,赴安徽怀远县龙祥小学开展了“各骋所长支教赴怀远,不忘初心服务膺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下午,在启动仪式上,实践团成员与龙祥小学全体教师及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老师及小朋友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耐心解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为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学相长,因材施教

在日常教学课程中,实践团成员认真备课,小朋友们积极配合,经过短暂的磨合,队员们发现龙祥小学的学生,基础参差不齐,于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法的调整,面向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小朋友们在课业学习中都收获满满。



素质拓展,全面发展

为丰富龙祥小学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他们的视野,实践团将“人人专长”计划带到龙祥小学,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课外拓展课程。实验课上,非隐形墨水、牛顿流体、探索大气压的神奇力量等科学小实验,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在完成实验的同时,队员们更注重培养他们对待科学严谨的态度和规范操作的习惯;在声乐课上,队员们用吉他、手鼓和萨克斯为小朋友们伴奏,稚嫩嘹亮的歌声回响在校园里;在手工课上,小朋友们在队员们的指导下动手制作灯笼、小动物、爱心等小手工,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画画课、象棋课、体育课、四史课……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十余个“人人专长”小组代表各展所长,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兴趣课堂。



爱党爱国,坚定信念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教期间同时也是我国奥运健儿远赴东京奥运赛场的日子,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支教团开展了观奥运直播及庆“八一”特别活动。

7月27日下午,实践团组织全体小朋友观看跳水比赛直播,紧张的比赛气氛透过屏幕感染着每一个人。最终,中国“梦之队”成功摘得桂冠的那一刻,报告厅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8月1日,实践团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庆“八一”特别活动。上午开展了升旗仪式及国旗下的演讲,各班学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解放军的深情告白;下午开展了《建军大业》观影活动,通过直面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人的伟大与不易,引导小朋友们知史爱党、培根铸魂。



通过十三天的支教活动,实践团带给孩子们知识与成长,也收获了欢笑与感动。实践团聚焦儿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通过“扶智+扶志”赋能乡村振兴装载长久内生动力,进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