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10

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心态,激发自我提升潜能,3月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3月9日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办了“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专题讲座。本次报告特邀远东控股集团资深党政顾问、资深合伙人、资深巡查员、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主讲,该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主持报告会,各学院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周东佼以爱导航,由心出发,首先用一系列生动活泼的真实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青年时期的奋斗经历与达成人生目标之间的必然关系,通过讲解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启发同学们改变思维模式,加强心理建设,注重自我成长。随后,她从“自知、自律、自愈、自燃”四个维度鼓励青年大学生应充分发掘个人价值与优势,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成功没有奇迹只有轨迹”的道理,启发同学们立足当下,不怕困难,不畏磨难,每日坚持进步方可成就精彩人生。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为周东佼颁发致谢证书,报告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主题报告讲座旨在通过师长点路,朋辈互助,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阳光心态,将挑战转变为成长的契机,不断提升心理韧性,收获积极心理品质,实现人生目标。

报告人简介:

周东佼,远东控股集团资深党政顾问、资深合伙人、资深巡查员、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先后任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委员、首席行政官、首席人力资源官、总裁助理、远东大学执行校长等。20年学校管理,17年企业管理。

社会兼职:曾任中企联培训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职业心理健康首届专家委员,中国青年人才专委会理事,中国企业大学联席会常务理事。

现担任江南大学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主席团主席,宜兴市女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宜兴市心理学会法人、会长、党支部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品牌管理师、高级人力资源师,无锡市妇联家庭教育督导师等。

荣获中国杰出经理人,中国最有价值经理人,中国品牌女性,中国企业文化杰出人物,中国人才发展匠心大使等荣誉称号;担任多个企业、高校、社团的心灵导师、特聘讲师、管理顾问、客座教授。

多年致力于探究企业文化、管理心理、体系搭建、品牌建设、组织人才、职场心态、夫妻关系、亲子教育、青少年成长等,结合西方心理和东方智慧,传播积极心理学,提升正念正知正能量,先后在500余场峰会、论坛、大讲堂分享演讲,直接受众数十万计。

(崔杰杰 柴赛/文 刘立夫 徐伊凡/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