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青年学生朗诵艺术节”比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113

127日晚,在“坚定信念跟党走,挺膺担当向未来”之“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青年学生朗诵艺术节”中,我院作品《时空对“化”,赓续传承》以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特等奖。

《时空对“化”,赓续传承》以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从青年人和讲述者的视角,生动刻画了六位科学家所代表的精神,即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科学家们穿越历史时空,在讲述者的引领下,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坚定的眼神、铿锵的话语体现了他们赤诚的爱国情怀,感人至深,令人动容!三位青年人代表化工行业的生机活力,以青春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展现了赓续传承和挺膺担当的信念。

科学家与现代青年跨越时空的交流对话,也是递交历史接力棒的机缘时刻。科学家们在化工领域书写传奇、铸就辉煌,化院学子立志接续奋斗,为化工行业的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