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103

12月6日晚,学校第二十一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在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举行。

本届灯笼节以“华灯烁灼,广济多娇,繁光衔月承华夏文化;怀才抱器,奋楫笃行,躬耕不辍书崭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一带一路十周年、爱校荣校、学院特色、科学家精神、传统文化、文体美育、化工学院65周年庆”等八个专题组织创意创作。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充分发挥想象,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学校、学院特色,收到1500余名同学共同制作的近300盏精良的灯笼作品。

灯月交辉,工大烟火暖吾心。夜幕降临,东风广场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清光一脉,在夜色之中宛如花瓣里的清露,晶莹而温暖,星星点点织就一匹点缀工大校园的锦缎,在冬夜寒气里为莘莘学子送去最温暖的抚慰。宫灯鱼灯掐丝艺,传统文化绽新韵;一带一路赴繁荣,勇担使命学子声;工大薪火代代传,挺膺担当报国志……八大主题的灯笼交相辉映,数百盏形态各异,精巧非凡的明灯齐聚一堂,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以灯祈福,师友温情常相伴。此次灯笼节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开设“飞花令”“滚铁环”等趣味项目,现场繁灯如昼,各类灯谜雅致新奇。部分学子身着汉服衣裾蹁跹,簪笄挽髻,手擎非遗鱼灯而游,欢声与灯影交织,吸引了游园师生的目光。参观师生在各展区中流连穿行,漫步灯影,长街月华度,繁声接笑语。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灯笼的创意和制作过程。灯火悠悠的游园盛会,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此间此年,汇聚成每个合工大人记忆中的一条璀璨星河。

灯笼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逐渐成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形成了集德育、美育、劳育为一体的思政教育品牌特色活动。本届灯笼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灯笼设计为载体,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激励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劳动精神,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校团委、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数千名师生参加了本届灯笼节游园会。

(柴赛 类超/文 综合/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