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在第三届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122

11月25日,第三届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长三角转化医学(医疗器械方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在合肥市滨湖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陆杨教授团队闫旭博士后的参赛项目《新型温敏型肝癌动脉栓塞剂——开创肝癌治疗新方案》荣获大赛三等奖(全省4名)。

此次大赛在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药监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参赛项目覆盖生物医药、体外诊断、高值耗材、康复器械、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

我校参赛项目《新型温敏型肝癌动脉栓塞剂——开创肝癌治疗新方案》面向肝癌经动脉栓塞治疗需求,开发了一种具有热响应成胶性能的温敏性水凝胶肝癌动脉栓塞剂,能以溶液状态沿不同形状及大小的肝癌血管广泛渗透,完全填充肝癌血管后响应机体温度固化成胶,实现肝癌血管精准稳定栓塞。基于本项目,我校陆杨教授团队闫旭博士后还荣获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卫生健康行业专项赛(生物医药类)组委会大奖,第二届安徽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创新组铜奖,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赛区金奖,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

据悉,大赛主办方将协助获奖项目进行成果转化,优先向各产业园区、产业孵化基地推荐,并协助与投融资机构对接扶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