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12月4日】符传艺:过程工业碳足迹削减的系统工程方法
发布时间:2023-12-03    阅读次数:74

报告时间:202312 4 日(星期一)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昇华楼616会议室

人:符传艺(Dominic Foo)博士

工作单位: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工业活动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全球变暖这一趋势使人们对使用低碳技术以及改造现有设施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全球性的气候变化问题为背景,符教授将介绍基于碳足迹的系统设计方法及其在化工、冶金、制药、食品、造纸等过程工业的碳中和战略的应用,重点介绍过程系统工程方法和工具用于解决各种碳管理网络问题,包括减少产品碳足迹、工厂级二氧化碳减排,以及区域或全国范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消除,帮助从事工业生产的人员在减少生产过程碳排放方面提供解决思路。

报告人简介:

符传艺(Dominic Foo)博士,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教授,绿色技术卓越中心创始主任。他是英国化学工程师学会(IChemE)会员、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马来西亚工程师学会会士、英国工程委员会认证工程师(CEng)、马来西亚工程师委员会专业工程师(Peng)、东盟特许专业工程师(ACPE)、亚太化学工程联合会(APCChE)主席。他是斯坦福大学排名前1%的世界知名科学家,致力于资源节约和二氧化碳减排的过程集成。他在国际上有众多合作者,遍及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符博士论著颇丰,他出版了8本书,发表了超过190篇论文,在各类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240余场(超过30余场大会报告/主旨报告)。符博士担任过众多重要国际会议的国际学术委员(如CHISA/ PRESFOCAPDESCAPEPSESDEWES等)。同时,符教授还是《Process Integration and Optimization for Sustainability (Springer Nature)的主编, Process Safety &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Elsevier)的主题编辑,也是其他几家知名期刊的编委会成员。他是2009年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IChemE)创新年度人物奖、2010年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IEM)青年工程师奖、2012年国际青年商会(JCI)杰出马来西亚青年奖、2013年日本化学工程师学会(SCEJ)杰出亚洲研究员和工程师、2014年诺丁汉大学校长成就奖和2016年马来西亚顶级研究科学家(ASM)的获得者。面向全球学术和工业界举办了100多场专业研讨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