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获批设立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2023-11-10    阅读次数:398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08号)。在全国新一轮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中,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功获批,代表我院在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是学科声誉的重要彰显。

  


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内高等院校重要的科研平台之一,也是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的重要机制。该流动站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已构建了“本-硕-博-博后”学科专业层次齐备的一级学科架构和人才培养体系。这将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推动我院在化学工程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涵盖化学工程、材料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和应用化学等研究方向,依托学院高水平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为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和合作交流的机会。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和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动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