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灭火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9    阅读次数:139

为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风险,11月8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校保卫处王海路老师,在西二108教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实操培训,学院2023级24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海路在讲座中,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初发处置、火灾逃生基本技巧、灭火器的检验及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单位、家庭等场景,通过典型案例、专家分析和法律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和培训。

讲座后,王海路在升华楼二楼平台,使用电子灭火器向与会同学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示,并指导研究生进行消防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和防灾自救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刘超/文 刘超/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