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11月3日】何向明:锂离子电池安全性的深刻认识
发布时间:2023-11-01    阅读次数:132

报告时间:2023113日(星期五)9:00-11:00

报告地点: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会议室一楼第二学术报告厅

人:何向明 教授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报告讲述锂离子电池安全性认识的演变过程:为什么电池安全标准测试不能保证电池安全。电池安全事故的产生原因是什么。电池为什么会燃烧。电池燃烧的内部科学机理是什么。液态电解液与电池安全性是什么关系。电池安全的出路在哪里。能不能把液态锂离子电池做安全等等。报告还将分享课题组近期的最新研究工作(参考“何向明”公众号)。

报告人简介:何向明,清华大学核研院新型能源与材料化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聚焦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研究及工程化近30年。重点围绕锂离子电池的电性能、一致性、安全性及可靠性等关键性能,以材料化学为核心,通过多学科协同的创新,解决关键材料、关键设计、材料及电池制造技术,关键测试评估技术等问题。获发明专利授权500余项。著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规模化生产技术》、《聚合物性能与结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安全分析与设计》、《锂离子电池模组设计手册》等专著。善于因材施教,共同成长,培养了多名清华大学优秀博士/硕士论文获得者。与多家国际知名大学/实验室长期保持学术合作。在JPS, EA, JES, Nat Com, Joule, Nature Nanotech., AM, AEMAFM, JACS, Angew Chem, ACS Energy Lett, EEM, ESM, Materials TodayNano Energy,《化学进展》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0多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