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158

10月23日清晨,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开展“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近1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纪检监察干部整顿全体干部观摩学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

沐浴朝阳,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步伐铿锵,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传达满腔爱国深情,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学生李昊安、卢宇行、叶奕彤、潘诗佳深情朗诵《致奋斗的青春》,激昂的诵读声中,青春的蓬勃生气流露,青年的使命担当突显,青春奋斗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当代青年手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一步一步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学生吴珂进行《担强国重任,做有为青年》主题演讲,她向同学们提出倡议:生逢其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善于“借力乘风”,有所作为;高歌猛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攻坚破浪”,知难而进;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当昂首“扬帆起航”,逐梦前行。“许党报国、忠诚履职”的铮铮誓言不断回荡在同学们心中,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工业报国”的初心。

        张金锋在总结中向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工业报国之志。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立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战略高度,自觉担当使命任务,将小我融入大我,弘扬工大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工业报国之志;二是矢志拼搏奋斗,擦亮青春亮丽底色。把青春融入到为国家事业的奋斗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不断超越自我,勇攀登科学高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专业自信,勤奋学习,超越自我,勇攀科学高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同学们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砥砺勇攀高峰的勇气,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在艰苦环境中积累经验,锤炼本领,敢闯敢干,勇往直前。


(房虹姣/文 李晨晨/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