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杨海平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陆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5    阅读次数:340

101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杨海平教授和华北电力大学陆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在屯溪路校区昇华楼616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科研院副院长陆杨教授主持了本次昇华沙龙,化学与化工学院近1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杨海平教授开展了以“生物质高质负碳利用研究与思考”为主题的讲座,首先从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出发,向在场的师生尤其是研究生讲述了科学研究的含义,并对如何进行科学研究进行了指导。接着,杨海平教授针对能源面临的重要问题,展开了生物质高质负碳利用技术的介绍。围绕这一主题,从生物质的热转化过程行为、高产物调控机制以及高质产物的联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最后,指出了生物质从低碳、零碳向负碳发展,构建新的技术体系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多能多场协同耦合、能源新型转化和智能化等新技术以及团队的科研工作。讲座结束后,杨海平教授就生物质负碳利用的新思考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陆强教授以“生物质热解高值利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装备研制”为题展开报告。针对目前生物质热转化利用的关键基础和技术瓶颈开展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生物质三大组分的热解反应机理,接着介绍了生物质热解组分的定向调控机制,并详细描述了不同高附加值产物的制备技术路线。最后提出了热解多联产与装备技术难点的优化思路和解决方法。同时,还展开介绍了气固双循环热解技术、静态会转热解技术和旋转步进热解技术的集成装备和典型应用。报告结束后,陆强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海平教授和陆强教授的精彩报告有助于生物质领域的师生们了解当前生物质利用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也激励着化学与化工学院广大师生要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学习之路。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