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大会暨班主任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3    阅读次数:707

9月11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大会暨班主任授聘仪式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成功举行。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从怀萍,副院长张大伟,及相关专业系主任(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从怀萍代表学院对293名新同学加入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从学院发展历程、杰出校友等方面对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她勉励各位新同学要坚持真理,做德才兼备的化工人;要坚持努力,做全面发展的化工人;要坚持创新,做能力卓越的化工人,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栋梁之才,让奋斗的青春在拼搏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代表崔鹏教授以化工学院优秀的办学条件、办学基础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背景,向新生介绍了化工行业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化学化工学科。他建议广大新生要尽快熟悉、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涯的第一职责,完成学习模式从浅到深、学习方式从单向到导向、学习内容从学知识到学思维、学习技术上从被动到主动四个转化,勉励同学们励志图强、求实创新。

化学工程与工艺2020-1班孔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3-2班祝一翔代表老生和新生做了发言,分别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和畅想了未来的大学生活。

大会上,举行了新生班主任授聘仪式,秦广龙、从怀萍为与会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张金锋强调,新生注定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但又重任在肩。他希望广大新生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及时转变角色,树立新目标,主动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学院、学校文化,同学之间和谐相处,健康成长。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正确面对并努力克服成长中遇到的困难,为今后的人生道路以及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打好基础,给学校、给父母、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本次入学大会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入学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内容之一,旨在加强新生对学院的认识,引导新生秉承“德以立学,实以求新”的院训,立志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新化工人。

(李新华/文 刘立夫 徐伊凡/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