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08-02    阅读次数:319

   7月2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十三讲展播。本次学习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校师生党员在昇华楼616会议室集中观看,其余党员通过新华网、光明网、学习强国等平台自主观看。

本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通过主题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了高校各级组织和师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所取得的成就。既有讲述各高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也有展示模范人物在科研领域取得突破的震撼场景,还有党组织书记用心引导学生的感人故事。这些生动的故事不仅仅是对高教战线和优秀师生付出的努力和奉献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广大干部师生的一次教育和激励。

通过观看展播活动,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高校教育在培养新时代的人才、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等教育要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职责,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在教书育人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等领域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高校党组织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引导,帮助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个人梦想、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只有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才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党员杨保俊老师认为,在培养专门人才的实践中,要引导学生形成善于学习、敢于创新、勤于实践的精神和学习氛围。要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对科学研究中获得的数据必须经过反复验证,所有研究成果都要经得起检验。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敢闯无人区,敢为天下先,只有你勇于尝试才能发现新的思路与方向。作为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更应该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式的创新,培养扎实的学习思维并不断拓展学习成果。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而应该深入思考、理解和领会,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运用于实践中。只有在坚持学习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做到“一以贯之”,在学习与工作上取得实质性成果。

研究生党员董傲轩同学表示,他对杨善林院士对党的忠诚、马铭遥教授对科研事业的的热爱印象尤为深刻。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要有过硬的学术基础和研究能力,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只有将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才能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中共党员。

本科生党员林诗扬同学认为,我们大学生正处于提升个人综合实力,练就人生“硬本领”的绝佳时期。学校不仅为我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图书馆,实验室,金工实习,创新创业比赛……应有尽有,完备齐全。对此,我们应当充分利用这些平台去磨砺自己,涵养道德情操、提升学习能力、树立创新意识,扣好人生大学阶段这粒扣子,把自己锻成一块“好钢”,走向社会后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王燕/文,董傲轩/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