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7-27    阅读次数:608

7月17日-20日,“大龙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顺利召开。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宋润泽,王杰,吴珂,在殷俊、魏海兵、任凤梅等老师的指导下,首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朱美芳院士、朱申敏教授、林绍梁教授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实验实践大赛在促进科教融合、教学和实验能力相长、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竞赛与创新实践能力上的重要作用。

大赛前后历时5天(7月17日-21日),吸引了四川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59所高校300余名师生参赛。大赛以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的悬浮聚合这一高分子专业的经典实验为主要内容,在考查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实践能力的同时,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安全防护意识、交流沟通能力等都进行了培养、锻炼与提升。大赛旨在聚焦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大学生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强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标准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任凤梅/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