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举行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4    阅读次数:324

    7月11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察室主任郑召丽受邀讲党课,化学与化工学院书记秦广龙、样板支部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姚运金主持。

    首先,姚运金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强化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示范带动作用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教师党员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强调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教师党员在主题教育和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动。

    郑召丽应邀作了题为《明规守礼,警醒知止》师德师风辅导报告。报告就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师德失范行为解析、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程序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到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上级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文件精神,结合师德失范行为案例,详细解析了师德师风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高校教师行为准则,让各位老师学习了失范行为种类和底线,以案促学。郑召丽提出:对个人,要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对支部,要强化学习教育,时时提醒,相互帮助。

    秦广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以“零容忍”态度遏制师德失范行为,是对教师职业红线底线的明确界定,也是对教师的关爱。化工技术中心在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方面均做出了出色成绩,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严禁出现师德师风问题,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不断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化工技术中心全体教师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高校良好师德师风的意涵,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向榜样学习,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