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青春唱响新时代,踔厉奋发启征程”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221

6月4日, 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唱响新时代,踔厉奋发启征程“主题合唱比赛。学院相关领导和团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大一大二共19个团支部先后进行了班级风采展示及合唱。合唱分为“百年峥嵘,盛世华章”“昂扬岁月,立马山河”“踔厉奋进,指摘星辰”三个篇章。《错位时空》《无名之辈》《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的演唱引领同学们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党史,坚定信念;《有我》《少年》《紫荆花盛开》《你的答案》《飞云之下》《万疆》则分别以不同视角抒发了对祖国山河的赞美,对家乡的热爱,为祖国为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青春舞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星辰大海》等歌曲则二十表达了同学们逐梦新时代的朝气活力,展现了青年力量的势不可挡,奔赴梦想中的星辰大海。在合唱比赛中,各班同学结合朗诵、舞蹈、手语、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团结奋进的青春旋律。同学们团结一心,声音洪亮,铿将有力,唱出了青春的热血与担当,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最终,高分子21-2班《星辰大海》和高分子22-2班《有我》获特等奖,化工22-2班《飞云之下》等3支曲目获一等奖,应化22-1班《万疆》等5支曲目获二等奖,智能化工21-1班《我的未来不是梦》等9支曲目获三等奖,应化21-2班许梓姗等三名同学获最佳指挥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班级颁奖。


合唱结束后,特约评委刘苏宁做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各团支部为合唱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和出色表现,之后结合指挥同学对合唱的专业技巧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常务副院长从怀萍做总结讲话,她鼓励学院青年学子怀揣合唱的热情与团结,夯实专业基础,勇敢追逐梦想,勇于担起时代重任,努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合唱比赛是学院持续深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根铸魂,丰富思政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参与比赛过程中,凝心聚力,展现青春风采,增强集体观念、团队合作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

(缪志坤 刘凌云/文 刘立夫 田雨佳/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