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师生共“化”---“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座谈会暨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阅读次数:183

为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于5月4日上午在升华楼201会议室开展了师生共“化”第一期主题沙龙暨午餐会。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从怀萍,党委副书记张金锋出席活动。

此次座谈会以五四青年节和五四文艺汇演为契机,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题,与会学生结合学院展演作品《薪火相传,工业报国》,从参演体会、理想信念及担当作为等方面畅谈了感想与体会。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参会学生分享了工作、成长上的感悟和收获。

秦广龙对文艺汇演全体参演学生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结合五四运动实际对参会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鼓励化工学子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胸怀工业报国的高远志向,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从怀萍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发展解读了专业现状,鼓励学生要牢记学生的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充满热情昂扬向上地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座谈会最后,张金锋从作品立意出发,表示作为化工人要深刻领会作品内涵,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报国的情怀与求真务实的态度,在日常生活中重学风,当榜样,成为可爱、可信、可为的青年大学生。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们共进午餐,共话成长,共谈未来,畅聊教学、学习和个人发展,回应同学们的关切诉求。

此次主题沙龙作为学院听我说“化”系列主题教育的载体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落实“一改两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此后,化学与化工学院还将围绕“搭平台、听心声、共谋策、同发展”,不断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不断推动专业认知教育与生涯规划教育入脑、入心。

(柴赛 类超/文 甘子羽/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